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皓月狼223 之 問題車處理及外觀調整


會收這台車處理,一方面覺得車況滿慘的;二方面覺得車主真的已求助無門,坐視不理有違香魚入行初衷;第三是車主已經言明不趕時間,有時間再處理即可,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,才能好好整理。
此外,原本並沒有預計要幫車主做外觀調整,然而與車主相談之後,在車主的完全信任但有限的預算下,香魚任性地以自己的概念執行了改裝,所幸最後的結果不錯,車主表示滿意。

[車況概述]
1.     回充問題 車主表示電瓶回充有問題,問題已經拖一年半無法解決。原本安裝引擎的北投某店家看似已沒有能力處理,車主四處求助無門。
2.     排氣管 照車主的說法是亂七八糟的。
3.     化油器 因為回充問題,車子放置久了沒騎,油路阻塞導致無法發動。
4.     火燒車 約好時間要將車騎來找香魚時,因化油器沒有安裝妥當,導致漏油。發車時意外引起火災,雖及時用乾粉滅火器撲滅火勢,但已造成車體及線路部分燒毀。更新線組車行報價6000-7000…車主嚐試將車牽去SYM車行,技師看過後表示無法協助......

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

離合器改裝101 - 檔車為什麼要改離合器? 怎麼改才對?


這邊賣弄一個老美常用的名詞簡稱”101”,要唸成”One on One”,也就是一對一傳授的意思。把香魚對離合器改裝粗淺的知識跟車友們分享一下,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香魚的露天賣場尋找各自需要的材料。還是那句老話,我們的要求的三大重點,還是「品質、品質、品質」,沒效果的東西不會拿出來推薦。 

以下的文章,將會提到:


1.     很多人改離合器,但為何要改離合器?

2.     甚麼是初傳比? 改離合器是否應該順便改初傳? 效果是甚麼?

3.     原廠125cc/150cc的動力,配原廠四彈簧五片的離合器,究竟足夠嗎?

4.     改了缸就一定要改離合器嗎?
5.  崩檔齒/副軸的問題和減速比的關係? 如何解決?

6.     四彈簧、五彈簧、六彈簧,五片、六片、七片的差異又是甚麼? 數字越大越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