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老野狼210cc桶后林道漫遊


老野狼的騎士三角還維持著最早Honda CB125的設定,是標準的萬用車。無論面對任何地形,都能輕鬆駕馭。這台老狼安裝凱宇皓月最新版的SYM 210cc套件,扭力大幅提升,單程全長13km的桶后林道,全程用3000~4000rpm巡航輕鬆完走。悠哉的穿越林間,耳邊再次響起熟悉的旋律...

我從山林來,越過綠野,穿過溝溪向前行,野狼~ 野狼~



平常都忙著開發備料和出貨,沒有時間接改裝的案子。但這台車是一個熟識工業界前輩,特別委託香魚整理的。這是他第三台野狼,前兩台都已經報廢作古了,本來也打算報廢了去買一台新的。不過感覺現在的新車品質一代不如一代,知道我有在經營改裝部品的生意,所以託我幫他整理,因此不便推辭。

需求除了提升動力外,也一併翻新或改裝老舊的零件,包括油箱、煞車、雙環表、三相發電、H4 LED大燈、齒盤鏈條等等。說白了,除了車台、坐墊和避震系統之外,幾乎都整理過了。不過車主特別要求,造型必須完全維持老狼的風格,看起來完全不能像是改裝車。

不過整理的過程相當辛苦,因為這台車已經很老了,引擎內積滿了各種膠狀沉積和油泥,墊片也都完全硬化,曲軸箱外觀也已經大量的氧化,所以光是改裝前的拆卸和清理,就花了大量的清洗劑,和相當長的時間。所以各位車友不要問我這台車花了多少錢,因為是老車翻修+改210排氣量+改六檔含踩發+剖排氣管+改三相電系+改燈光+改儀表的費用。混在一起的總價格,就算提供出來也沒啥參考價值。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和車況不同,作法用料不同,報價一定會有差異。

不囉嗦了,看照片吧 XD
這次野狼安裝的,就是這一套,由廣受好評的196cc套件,新改版的210cc版本。

新認證的65.5mm輕量化活塞,表面噴鉬處理。動力明顯增加,且完全維持了196套件低震動的特性。
內部洗得乾乾淨淨,重新組裝的引擎
除了210cc套件以外,內部還改裝了三相發電和國際六檔的變速箱,並保留踩發。外觀雖然只有簡單的打磨噴漆,也已經比原來清爽很多。

原本的塑膠燈罩已經霧化,更換玻璃燈罩同時改H4高功率LED,高低燈改獨立繼電器線組

為了要有轉速表,改成新版野狼的雙環表,固定座必須修改以配合老狼的上三角台。本來想要改成老板的雙方表更顯老味,不過雙方表的轉速表是機械式的,只得放棄。
凱宇皓月野狼/T1直上210cc套件,強化五彈簧FCC離合器,三相發電機組,搭配簡單可靠的PZ30化油器,一整個可靠耐用的超級組合。

原廠LOOK的全罩式鏈條蓋,車主不讓翻新,說要維持老車應有的外觀。不過裡面已經換上了KUM超硬齒盤和EK520加重鏈,絕對可以用很久。
看這個排氣管外觀,絕對不會懷疑這是改裝品。香魚親自剖開,改成半直通再焊回去的。無論是音質或音量,都相當低調。不過這是只強調中低轉扭力的改法,要拉轉還是得乖乖換全段。
野狼搭甚麼風景都不違和之一

野狼搭甚麼風景都不違和之二

野狼搭甚麼風景都不違和之三

桶后林道13K處,就是步道入口,可以通到宜蘭。要進去也是可以,不過越野原則至少兩人同行,以免有狀況出不來就糟了。

20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大概多少,要看您大概想改哪些部分。
      這台看起來不起眼,其實是翻修+改裝的費用。
      每個人車況不同,需求不同,處理的費用也一定不同。

      刪除
  2. 馬克的管可以應付此引擎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問題應該要問馬克那邊哦,做管子的人才知道特性如何。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請直接聯繫我們各地配合店家,看車討論為準。謝謝
      http://ku-motor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94.html

      刪除
  4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噴射狼150能用這款套件嗎?最近想收一臺來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噴狼改起來成本比較高,建議找化油狼來改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一下成本是差在哪裡 電腦嗎?

      刪除
  6. 想幫我爸的車改一改
    不知道有沒有配合的店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參考下面連結
      https://ku-motor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94.html

      刪除
  7. 你好 請問這套件的震動如何呢? 假如想改223平衡軸的話是一定要換曲軸箱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組套件的震動,在相同的時速下,比原廠小太多了。
      是的,原廠CASE是無法加裝平衡軸的,唯一的加裝方法就是換引擎。

      刪除
  8. 請問雲豹HD223H也適合走林道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請問如果採用此套件改檔一定要改國際檔的嗎?個人比較喜歡循環檔的便利,所以想知道能否依舊採用循環檔,只從四檔改成五檔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五檔還可以用循環,六檔就沒有了,太危險。

      刪除